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外華人亮「南京大屠殺」新鐵證

時間:2017-01-20 03:16:46來源:大公網

  圖:美聯社新聞圖片拍攝日軍砍下一名中國軍人頭顱放抵擋欄上。該圖片於一九三八年一月十日美國生活雜誌刊發/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對於公然否定「南京大屠殺」而招致洶湧而至的中國網民強烈抗議與負面評價,日本APA酒店依然強硬狡辯,激起美籍華人魯照寧先生的憤怒,他在19日特別披露自己最新收集到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前後,美、英等國媒體對大屠殺事件的大量一手報道,以史料鐵證予以駁斥。此外,針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不要過度關注不幸歷史」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建議日本國內那些頑固堅持錯誤歷史觀的人到中國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找回他們的良知。

  魯照寧此次披露的史料報道有1938年1月27日日本「周刊朝日」雜誌社出版「支那事件畫報」第11期,內有詳細報道日軍佔領南京等消息;美聯社1937年12月14日原新聞圖片拍攝日軍攻打南京並割下一名中國軍人的頭顱放在抵擋欄上,嘴裏插入香煙予以侮辱,這張圖片在1938年1月10日被美國生活雜誌刊用;1938年1月23日意大利雜誌「意大利人畫報」刊登了南京大屠殺的慘狀,中華門前遍地都是中國人的屍體等等。

  魯照寧說,日本APA酒店放置的書籍中所斷言的「除國民黨宣傳部僱傭的兩個人之外,完全沒有歐美人等第三國人目擊屠殺的日記、信件、照片或者記錄」,完全是「睜眼說瞎話」。

  亞冬會要求APA撤右翼書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張建軍19日表示,「日本右翼否定南京大屠殺歷史由來已久,不足為奇。但作為內閣官房長官口出此言,殊不知比一部分右翼人士否定南京大屠殺歷史危害更大。」

  另據新華社報道,日本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工作人員19日向記者證實,已要求近來因在客房放置右翼書籍受到譴責的APA酒店撤走相關書籍,但APA酒店尚未作出答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