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報告:「避霾」成春節出遊新動機 三亞廈門最受青睞

時間:2017-01-19 15:29: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9日訊(記者米南)春節長假越來越近,國人出遊的心早已按捺不住。途牛旅遊網和易到18日聯合發布《2017年春節出行大數據預測報告》顯示,「避霾」成為中國北方居民春節出行的新動機。三亞、廈門成為霧霾「重災區」消費者最青睞的目的地。

  入冬以來,華北、華東大部分地區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霧霾天氣,臨近年末更有加重趨勢。因此,「避霾」成為北方居民春節出行的重要動機之一。報告顯示,京津冀地區消費者在國內目的地選擇上稍有區別,北京居民最愛前往三亞、大理、廈門;天津消費者選擇前往三亞、廈門、成都,河北石家莊居民較青睞三亞、廈門、麗江。

  除三亞、廈門這兩個內地居民春節出遊傳統最熱門城市外,昆明、杭州、廣州、成都等城市均為國內熱門出行目的地。其中,溫暖宜人、自然環境和空氣品質較好的三亞,在春節期間熱度空前。

  在出境遊方面,不少內地居民更熱衷於飛往境外海島避寒、避霾。報告顯示,預訂出境海島遊的用戶佔比出境遊總人次超過60%,布吉、巴厘、濟州、蘇梅、馬爾代夫、長灘、沙巴、塞班、沖繩、大堡礁等位居出境熱門海島前十強。

  京滬深或將上演「空城計」

  報告顯示,2017年春節期間,北京、上海位居全國最熱出行城市排行榜冠亞軍,緊隨其後的城市有廣州、深圳、成都等。

  與此同時,西昌、西雙版納、迪慶、達州、昭通、商丘、延邊、遼源、張家界、漢中等城市出行人次增速顯著。其中,四川西昌春節出行人次同比增長高達7.5倍,這表明隨着國民生活水準的提升,中西部地區消費者漸成出行生力軍。

  作為外來人口最多的超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將在除夕當天開始上演「空城計」,春節期間平均車速將是日常平均車速的1.23倍。其中,深圳春節期間平均車速將是一線城市最高的,預計達到48.15km/h;上海平均車速漲幅是最高的,相比日常將有34.5%的增幅。(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