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浙小伙拒做房奴 賣房買巴士安家

時間:2017-01-19 03:16:56來源:大公網

  圖:巴士內工作台 /網絡圖片

  春節後,29歲的杭州小伙否否就要喬遷新居了──一輛自己改造的大巴房車。這個在法國留過學、搞藝術的小伙幹了很多在他人看來瘋狂的事:父母給他買了100平方米的房子,他偷偷賣了,賣房子的錢用來創業。他還買了一輛閒置大巴車,花了20萬元精心改造,打算把家安在車裏。他還給這次行動取了個名字─「黃色大巴」計劃。

  在否否工作室門口的停車場,一眼就能看到這輛「黃色大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到30平方米的地方,廚房、卧室、工作台、衛生間樣樣不少。在幾個月前,這還是一輛被丟棄的雙層長途巴士。否否去年12月份動工,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整個改裝順利完工。這當中,他的父母也給了不少支持。

  「房子、車子不是年輕人的及格線,怎樣活到讓自己滿意,非常重要。」在否否看來,現在太多的年輕人被房子、車子所困,剛出社會便成了房奴和車奴。「對生活中的可能性有新的想像力,這是我堅守的理念。」

(浙江在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