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級巨星 創多項奇跡

時間:2017-01-19 03:16:54來源:大公網

  圖:18日,「巴斯」爸爸陳玉村(後中)拿着健力士紀錄證書與「巴斯」合影/中新社

  「巴斯」是一位世界級巨星,牠才藝了得,騎車、投籃、舉重樣樣行;牠作為親善大使出訪過多個國家;牠是1990年北京亞運會吉祥物「盼盼」的原型,上過1991年春晚;2015年,3D動畫片《巴斯向世界人民問好》短片在紐約時報廣場播放;同時,牠還創造了大熊貓醫療史上的多項奇跡。

  「巴斯」1980年出生在四川寶興縣。4歲時,因覓食誤入冰河河道,後被農民李興玉解救,由於被救的地點名叫巴斯溝,李興玉就給牠取名「巴斯」。1977和1984年,四川出現兩次竹子開花,熊貓生存受到威脅,被救的熊貓中有4隻分兩批分配給福州動物園,而「巴斯」就是那年輾轉到福州開啟新生的。

  「巴斯」是世界上第一隻進行了白內障摘除手術的大熊貓,第一隻為克隆科研獻出了體細胞的大熊貓,亦是第一隻被確診患有高血壓的大熊貓。雖然幾次生命垂危,但是在「熊貓爸爸」陳玉村和各方的精心照顧下一次次成功脫險。「『巴斯』的生命奇跡,說明人類的關愛起了作用,這也是人類文明的體現。」陳玉村說。 (記者 何德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