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控人口 京疏解非首都功能

時間:2017-01-15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北京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14日開幕。北京市代市長蔡奇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7年北京將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重點的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發力,加強人口調控,在疏解中求發展。

  在談到北京今年的主要任務時,蔡奇指出,須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工作導向,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設和諧宜居之都,把疏解與提升結合,有關具體措施包括嚴格落實新編製的城市總體規劃,以及全面清理整治鎮村產業小區和工業大院等。在城市副中心建設方面,蔡奇表示要以新理念編製各項規劃設計,並嚴格執行。具體措施包括抓緊行政辦公區和配套設施建設,而年底四大市級機關和相關市屬行政部門將率先啟動搬遷。

  此外,北京將首次在城六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通州區劃定區域實施低排區管控,不符合國Ⅲ標準的非道路移動機械一律禁止使用。據了解,非道路移動機械主要包括裝載機、推土機、挖掘機、壓路機等。北京市環保局大氣處副處長李翔對記者表示,這項舉措將有望減排三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