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景海鵬陳冬獲航天功勳獎章

時間:2016-12-27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消息: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26日決定,給景海鵬頒發「一級航天功勳獎章」,授予陳冬「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三級航天功勳獎章」。

  決定指出,2016年10月17日,中國航天員景海鵬、陳冬駕乘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成功進入太空,在進行33天太空飛行,完成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交會對接,開展任務後,於11月18日順利返回地面。此次任務圓滿成功,首次實現了中國航天員中期在軌駐留,標誌着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取得新的重大進展。

  決定指出,天宮二號和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凝聚着參加工程研製、建設、試驗的廣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員、幹部職工、解放軍指戰員的智慧和心血。景海鵬、陳冬作為其中的傑出代表,團結協作、迎難克堅,體現了一流的、過硬的素質。為褒獎他們的卓著功績,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定,給景海鵬頒發「一級航天功勳獎章」,授予陳冬「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三級航天功勳獎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