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蔣潔敏自稱中石油歷史罪人

時間:2016-10-26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在片中自述腐敗歷程\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馬浩亮北京報道:為配合十八屆六中全會,央視近期在每晚8時播出與中紀委共同製作的專題紀錄片《永遠在路上》。在25日晚最後一集《標本兼治》中,原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原武漢鋼鐵集團董事長鄧崎琳、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等已落馬的省部級高官依次出鏡,自剖腐敗歷程。

  蔣潔敏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一把手時,違反有關規定,幫助他人獲得了9個油氣田區塊的合作開採權,致使他人非法獲利達30.4696億元(人民幣,下同),使得國家財產遭受特別重大損失。蔣潔敏在專題片中說:「我帶頭破壞了制度,別人也能破壞制度,我腐敗,別人也能腐敗,所以我是中石油的歷史罪人。」

  商人邱某出資100萬,為劉鐵男之子劉德成註冊成立公司,然後通過虛假貿易的方式,輸送利益825萬餘元,相應的,邱某的化工項目很快就獲得了發改委審批。

  譚棲偉的腐敗主要集中在他擔任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的五年間,收受財物共計1143萬餘元。一個舊城改造項目,本應公開競爭招標,但他一句話,就讓自己原來的秘書承攬下來。

  鄧崎琳則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為他人包括自己的親屬謀取利益,其弟鄧雲豐先後以10個公司的名義圍繞武鋼做生意,從中獲巨額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