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老潘,一個孤獨的愛心老人

時間:2016-09-29 10:52:04來源:大公網

趙得芳與蘇玉敏在《感謝詩》前與孩子們合影。 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攝

  大公網9月29日訊 (記者 蔣煌基)可能觸動到了黃少瓊心底最柔軟的地方,離開貴州的動車上,一提到老潘,這位曾經出入過鬼門關的▉澳大利亞/澳洲▉籍女強人數度哽咽:「我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很孤獨。所以見面的第一天我就問他,如果我們走了你會不會覺得很孤獨,他說會。」

  「我知道潘老師經歷了很多,但我不敢問,怕觸動到他的傷心處。但我相信他很堅強。這些年他一個人那麼孤獨地一路走來,一直在幫助山區孩子,真的很不容易。」黃少瓊說。

  此行深山路上,播放的一首台灣歌手翁立友演唱的閩南語歌曲《送行》,老潘聽得流下眼淚。他沒過多細說汶川經歷,只告訴大家,汶川地震出發前,他一直在聽這首歌。現在重新聽到,好像回到了行前。

全村男女老幼敲鑼打鼓迎接香港來的愛心人士。 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攝

  在水堯小學,一個小女孩一路跟隨黃少瓊。「其實這個小女孩長得很不起眼。可能我一直比較關注婦女兒童,尤其是有缺陷的孩子,所以她引起了我的注意。」黃少瓊說,「我覺得她很孤獨。別人都是幾個孩子一起玩,但她一直就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地站在遠處看着我們。」

  「那個小女孩讓我想到潘老師。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很孤單,他是一個孤獨的老人,雖然比我大不了幾歲。」說到這裡,黃少瓊再次哽咽,「所以我很不忍心他自己一個人。這次也特意留了一箱羊奶粉給他。他一直在幫別人,希望他保持健康。」

  「等等潘老師要下動車,我就不送他了,我怕我會受不了。」黃少瓊最後還是沒能忍住淚水。

弄吾小學校長寫的《感謝詩》。 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