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俞正聲: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時間:2016-09-29 03:16:37來源:大公網

  圖:俞正聲與港澳台僑各界代表歡聚一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28日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與2800多名港澳台僑各界代表歡聚一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

  俞正聲在招待會上致辭,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出席招待會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他說,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開創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

  俞正聲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撫今追昔,我們不會忘記,長期以來,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為黨和國家建設、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重要貢獻。俞正聲指出,香港、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我們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履行職責,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

  俞正聲強調,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將毫不動搖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