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堅決反對「薩德」部署

時間:2016-09-06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韓國總統朴槿惠\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韓國總統朴槿惠,二人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看法。習近平表示,中方致力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主張透過六方會談平台維繫朝鮮半島局勢穩定,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習近平會見朴槿惠時指出,半島問題最終還是要通過對話協商加以解決,應該堅持六方會談平台,通過全面均衡解決各方關切,爭取標本兼治,實現半島長治久安。習近平表示,中方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若這個問題處理不好,不利於地區戰略穩定,會加劇各方矛盾。

  習近平稱,中方願同韓方維護好、發展好來之不易的中韓關係,希望雙方努力擴大中韓合作積極面,抑制消極負面因素。雙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確保中韓關係行穩致遠。要努力求同存異,為持續推進雙邊交流合作創造良好基礎和氛圍。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為實現共同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在地區和國際舞台上合作,擴大中韓共同利益。中方願同韓方深化在多邊框架內合作,就熱點問題加強協調。

  朝射導彈日韓關注

  朴槿惠表示,願就有關問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形容發展韓中友好是大勢所趨。她表示,韓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致力於深入推進基於互信的兩國關係。雙方要以明年韓中建交25周年為契機,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中通社引述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在出訪地中國杭州與韓國總統朴槿惠接觸,就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確認包括聯合國安理會在內,兩國將緊密合作。日本政府公布上述消息。報道稱,安倍通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向相關中央部門下達指示,要求盡全力收集並分析情報,確認船隻等的安全。

  中新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日消息稱,朝鮮當日中午在黃海北道黃州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3枚彈道導彈,導彈飛行距離約為1000公里,韓國軍方正分析導彈類型。據中通社報道,韓聯社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下稱聯參)消息指,朝鮮當日發射的疑為「蘆洞」導彈,導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朝鮮事先未有發布航行警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向記者透露,已通過北京的大使館渠道就導彈發射向朝鮮提出抗議。報道指,聯參認為朝鮮此次試射是在臨近「國慶」及二十國集團領導人舉行峰會之際炫耀朝鮮核導能力,為持續半島軍事緊張氣氛進行軍事挑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