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空軍「戰神」將首次零距離走進社會公眾

時間:2016-08-26 14:25:40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電(李純)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26日發布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信息時表示,多次展翅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軍轟-6K飛機,將首次零距離走進社會公眾。

  申進科表示,此次「追夢空天」航空開放活動將於9月1日起在吉林長春舉辦,以紀念東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迎接1000餘名新飛行學員加入「藍天方陣」,展現一支戰略性軍種在改革征程上的使命擔當和強軍夢想。

  申進科說,從當年「馬拉飛機」到現在「運-20列裝展翅」「轟-6K展翅東海南海西太平洋」,人民空軍已經發展成為一支由多兵種、多機種組成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是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與發展利益的重要力量。

  這位發言人介紹,被譽為「戰神」的轟-6K飛機,是中國自行設計的中遠程轟炸機,主要用於執行遠距精確打擊和臨空轟炸任務。2015年,轟-6K飛機4次飛出第一島鏈演兵西太平洋,並亮相勝利日大閱兵。2016年,轟-6K飛機多次執行南海戰鬥巡航任務,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同時,還多次參加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警巡。

  與轟-6K飛機一同向社會公眾展示的,還有執行過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警巡等任務的空警-500飛機,參加過勝利日大閱兵的紅旗-9地空導彈、空降兵步兵戰車等裝備。

  申進科說,從東北老航校走來的空軍航空大學,將派出「天之翼」「紅鷹」兩支「學院派」飛行表演隊,與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在航空開放活動上共舞蒼穹。同時舉行殲-10航模表演,以及殲教-9、教-10、殲-11飛機單機空中展示。已經退役的雅克、烏米格、初教-5、殲教-5飛機也將參加靜態展示。

  據知,全國100所招飛優質生源中學校長將應邀出席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並參加招飛表彰大會。空軍「金頭盔」「金飛鏢」代表將與空軍新飛行學員交流互動,共話追夢空天,展望強軍願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