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軍方智庫戰略評估報告 聚焦新軍事變革

時間:2016-08-23 13:12:31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電(鄧碧波邵龍飛)中國軍方智庫軍事科學院國防政策研究中心23日在京發布年度戰略評估報告《戰略評估2015》,對恐怖主義的威脅、「顔色革命」的危害、中國重大海外利益面臨的挑戰、台海局勢的變化、新軍事變革的影響等重大焦點問題進行了全面分析和客觀評估。

  這是繼2013、2014年以來,該中心第三次公開發布戰略評估報告。

  報告分別以中英文出版,其中中文版全文約5.7萬字,由8個部分組成,包括前言、全球秩序調整中的國際安全局勢更趨複雜、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帶來諸多不確定影響、恐怖主義威挾持續加劇嚴重衝擊全球和地區安全、「顔色革命」對地區穩定和發展的深層次影響逐步顯現、中國重大海外利益面臨多重安全風險挑戰、影響台灣島內政治生態的關鍵因素正發生深刻變化、戰略前沿技術對國際軍事競爭具有深遠影響等。

  與此前發布的兩部戰略評估報告相比,該報告除對國際安全形勢和世界經濟發展態勢進行研判外,在內容上又有了新的拓展,特別是對恐怖主義的威脅、「顔色革命」的危害、中國重大海外利益面臨的挑戰、台海局勢的變化、新軍事變革的影響等國內外高度關注的重大焦點問題進行了全面分析和客觀評估,為人們清醒認識國際戰略形勢和國家安全環境提供借鑒和參考。

  軍事科學院國防政策研究中心于2011年底成立,主要任務是通過聚合優勢科研資源,拓展學術交流空間,深化國防政策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研究,為國防政策制定與實施服務,為國家戰略決策服務,為增進國際間的了解和信任服務。自上世紀90年代末以來,該中心成員先後參與了9部國防白皮書的擬制工作,完成了多部戰略評估報告,撰寫了《國家安全戰略論》、《軍事透明論》等學術著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