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吉林「薰衣草花海」谷旅遊

時間:2016-08-07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薰衣草花海加上風車,構成了一道浪漫的美景,令遊客神往\網絡圖片

  正值盛夏的中國東北松遼平原腹地的吉林省梨樹縣,上萬平方米薰衣草在競相綻放。

  在起伏的薰衣草花海中,風車、噴泉是精妙的點綴。湛藍的天空下,噴泉上方的水霧折射陽光後形成一道彩虹,為紫色的花海增添更多色彩。薰衣草花海加上風車、噴泉、彩虹構成了一道浪漫的美景,遊客們的相機快門「跳動」得更加頻繁。

  「每天有近4000名遊客進園觀賞薰衣草。」花海所在的梨樹縣霍家店經濟園區以霍家店村為基礎,負責管理這片花海的村幹部董殿軍說,「花海旁邊是28個果蔬採摘溫室大棚,遊客在欣賞薰衣草後,可以去採摘,總票價50元。」

  緊鄰梨樹縣城的霍家店村2006年起發展鄉村休閒旅遊。從吸引市民來體驗農耕生活到成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鄉村休閒旅遊不僅讓霍家店村民引以為傲,也給當地百姓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收益。

  村民王福中和妻子去年用自家房子搞起了農家樂。「現在是旺季,每周能接待100多人次,剛有人預定了這周末的5桌飯菜。」王福中沒想到農家飯菜如此受歡迎,「一年掙10萬元沒問題。」

  農區變景區,民房變客房。像王福中一樣,霍家店村有40多戶村民經營農家樂,今年上半年接待遊客1萬多人次,總收入100多萬元。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