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野生羚牛「幼兒園」集體育幼

時間:2016-08-07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小羚牛們依偎在成年羚牛身邊,都是「聽話」的「乖孩子」」網絡圖片

  十幾隻「超萌」的羚牛幼崽,一個挨着一個,安卧在山樑上、松林中曬太陽,外圍有兩三隻成年羚牛悉心看護。日前,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紅外線相機拍到罕見畫面──森林王國中的野生羚牛「幼兒園」。

  羚牛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主要分布在南亞及中國西南和西北地區,長相奇特,似牛似羊似馬。今年4月初,甘肅白水江自然保護區讓水河保護站在密林中安裝了一批紅外相機。近日,工作人員將相機取回查看,多張照片顯示,兩三隻成年羚牛看護着十多隻幼崽休息。其中有一張照片記錄到的羚牛幼崽多達15隻。

  從這些圖片看,小羚牛們依偎在成年羚牛身邊,大都是「聽話」的「乖孩子」。過了一段時間,也許是「小朋友」們起床吃午點的時間到了,有些幼崽站起來,互相蹭蹭身體,開始覓食。覓食結束後,牠們又卧在山樑上,開始懶洋洋地曬太陽。幾隻成年羚牛看起來非常有「愛心」,對「小朋友們」照料得無微不至。

  「要不是紅外相機『偷窺』,也很難有機會見到這樣萌的場景!」保護站站長吳俊成說。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