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首發反導試驗畫面

時間:2016-07-26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中央電視台首次公布2010年和2013年兩次進行的中段反飛彈攔截試驗的畫面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央視網報道:中國媒體24日首度公開了通過導彈防禦系統成功進行導彈攔截試驗的畫面。環球網引述韓聯社報道稱,在韓美兩國決定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背景下,中國播放反導試驗成功的畫面與「薩德」不無關係。

  央視24日罕見公開了中國2010年1月和2013年1月兩次中段反導試驗的畫面。這是中國首次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現場畫面。環球網引述韓聯社稱,中國的報道不乏以此來應對韓國部署「薩德」系統一事的意圖。對韓美決定部署「薩德」一事,中方認為該行為嚴重損害中國戰略安保利益,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24日新聞亦報道了中國導彈和反導試驗專家、西北某基地研究院陳德明的事跡,並表示經過近30年的研究,終於在2010年成功進行了中國首次反導攔截試驗。反導被譽為目前世界軍事最尖端的技術對抗。陳德明所在的這個基地擔負我國新型導彈試驗鑒定定型任務。本世紀初,中國的反導技術研究進入新階段,陳德明受聘為項目專家組專家,除了組織各項關鍵性技術攻關,陳德明還明確提出,雖然是首次靶場試驗,也要把實戰作為首要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