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海香港產業城接軌國際

時間:2016-07-01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包括香港現代產業城在內的前海十大工程今年動工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2016年是前海蛇口自貿區「全面提升年」,包括香港現代產業城在內的前海十大工程一一動工建設。前海管理局與招商局集團6月正式宣布組建合資公司,加快推進前海土地整備和開發建設,探索「小政府+大企業」的企業化管理、市場化運作的新模式。

  為兌現「一年一個樣」的承諾,今年,前海蛇口自貿區繼續開展新城建設,以桂灣金融先導區為抓手,全力推進前海蛇口自貿城、前海國際金融城、香港現代產業城和蛇口國際樞紐港「三城一港」建設。

  其中,香港現代產業城位於前海前灣片區,將引進先進的規劃建設理念和與國際接軌的管理體制機制,在前灣片區,建設一個以高科技產業及商務辦公、科技研發、總部基地為主的多元融合功能的高水平現代服務「產城一體」的現代化產業城區。目前主要有包括恆昌信息產業總部大樓、嘉里前海項目、中集國際海洋商務中心。

  蛇口國際樞紐港將被打造成亞太郵輪中心。蛇口國際樞紐港位於以蛇口片區為核心的深圳西部港區,重點發展港口物流、國際貿易、供應鏈管理與高端航運、旅遊、娛樂服務,力求打造國際性樞紐港口。蛇口國際樞紐港計劃2016年建成並交付使用深圳蛇口郵輪中心工程,正式開放太子灣郵輪母港,以及建成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