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第一壽星」過130歲生日

時間:2016-06-27 14:15:08來源:大公網

「世界第一壽星」過130歲生日

圖為阿麗米罕·色依提在自己院子裡曬太陽

  大公網訊(記者 應江洪) 生於1886年6月25日的新疆喀什地區疏勒縣庫木西力克鄉拍昆吾伊拉(11)村「人瑞」阿麗米罕·色依提,日前度過了其130歲的生日。她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

  從今年初開始,老人起身要有子女在身邊照顧,主要擔心她摔倒。但是老人性格倔強,不樂意別人攙扶,喜歡自食其力,過無拘無束的生活。她說自己長壽的最大秘訣就是性格好,不生氣,喜歡孩子,閒不下來,愛唱情歌,還愛跳舞。

  阿麗米罕·色依提並保持着多年來養成的習慣,每天按時吃飯,身體再不舒服也要下地活動鍛煉身體。以前,她特別喜歡光腳在地上走,春秋季也不例外。現在生活質量提高了,也依然保持着樸素本色,最愛玉米糊糊、剛烤的熱囊、剛成熟的瓜果,偶爾會要求吃一次拉麵……

  如今,阿麗米罕·色依提依然每天都在院子裡曬上幾個小時的太陽,和鄰居聊聊天,她的聽力很好,思維清晰,並一直幫忙照看重孫子們。阿麗米罕老人的孫子輩至今已有40人之多,8個孫子孫女都是由老人一手帶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