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海關再搗毀五走私窩點

時間:2016-06-17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海關人員清點走私貨物\大公報記者石華攝

  16日,深圳海關聯合當地政府部門繼續開展打擊水客專項行動,代號為「滅蟻2016-4」。當天海關緝私局共出動160名警力,對深圳4個重點片區沙頭角口岸、羅湖口岸、福田口岸和深圳灣口岸共25個目標點進行清查,與以往相比,此次行動重點清掃口岸外圍的接貨窩點,同時清查涉嫌走私的港貨店。\大公報記者石華深圳報道

  截至當日21時,此次專項行動搗毀「水客」地下接貨倉庫和私貨銷售店舖等窩點5個,查獲流動走私接貨車輛12輛,現場查扣止咳水455支,違禁書刊320本,奶粉310罐,香煙313條,紅酒264瓶,護膚品120餘箱,以及嬰幼兒用品、食品、保健品、化妝品等日用雜貨一大批。

  清查四口岸25目標點

  16日下午三時,記者與海關緝私人員趕到福田口岸。由於海關的連續打擊,水客交易地點變得更加隱蔽。為避免緝私人員的清掃,交易地點從水貨倉轉移到小型貨車、麵包車內交易,在昨日的行動中,福田口岸附近的停車場成為緝私人員抓住水客最多的區域。

  記者注意到,作為貨物中轉的水貨倉,也偽裝成少兒教育培訓機構,或偽裝成一般商店。行動中,有的水客收到風後已經棄貨而逃,但在牆上留下的貨物收發帳頁顯示一個水貨倉每天進出貨的數量可達數萬。

  記者在福田口岸現場看到有多名港人水客當場被抓獲,十多輛載滿水貨的車被當場查獲,收繳貨物包括有奶粉、餅乾、化妝品、止咳水等。深圳海關緝私局偵查一處處長楊璇接受記者採訪透露,自從「一周一行」以來,內地水客的證件無法多次往返,所以人數大大減少。港人因證件可以多次往返,所以港人已經成為了水客的主流,佔比超過一半,總體有60%。

  據了解,目前水客群體已經形成了完善的走私鏈條,有幕後老闆策劃安排,在香港有水客將貨帶過關到深圳各口岸附近交貨,內地也分別有人接貨和送貨到最終銷售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