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最強暴雨 『驢友』二死三失蹤

時間:2016-06-16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南方入汛最大暴雨來襲,廣州十五日午間突降傾盆暴雨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東迎來入汛以來最強暴雨。受高空槽和切變線影響,廣東15日迎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縣伴隨8級左右雷雨大風。受連日強降水影響,目前廣東已有17個水庫站超汛限。而廣州也在15日迎來八級大風攜強雷雨,廣州白雲機場部分航班延誤。

  為應對水情,廣東啟動暴雨四級應急響應。廣東省三防辦表示,近一周以來,廣東強降水頻發,15日-16日,雨勢和範圍將加大,大部分市縣先後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記者獲悉,地處粵北山區的韶關曲江連日來遭遇多次強降雨過程,14日出現突發山洪,導致5名冒險登天池山的「驢友」2死3失蹤。搜救的人員15日打撈到2具屍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之中。

  廣州15日在中午時分突降大雨,雨勢持續約半小時。受雷暴雨天氣影響,記者在廣州白雲機場官網發現,其傍晚六點左右起飛到內地其他城市的航班,20個就有13個航班延誤或取消。

  廣東省氣象台預測,15日到16日,廣州、佛山、東莞、惠州等城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時局地伴有8級左右短時大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