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迪園夢成真 致敬中國文化

時間:2016-06-16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上海迪士尼樂園的「米奇童話專列」巡遊包括充滿中國風的《花木蘭》主題花車/新華社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今日(16日)正式開園。這個亞洲第一大、耗時5年建設並擁有多個首發亮點的中國迪士尼樂園終開門迎客,當日園內將舉行「夢想開幕」典禮。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15日表示,滬迪園是迪士尼元素與中國魅力的最好結合,希望每個遊客都能感到賓至如歸,艾格亦透露5月開始的試運營期間整個度假區已接待過百萬遊客,50多萬遊客已入園遊玩,而二期擴建工程已經在本周開始。大公報實習記者 倪夢璟上海報道

  上海迪士尼於2011年開建,總投資約340億元人民幣,一期樂園佔地面積3.9平方公里,批准規劃面積達到24.7平方公里。作為內地首個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一直都是民眾關注焦點。「落成後是否能被本地人民接受」、「迪士尼文化結合中文是否四不像」等問題一直讓滬迪園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在15日的採訪環節,羅伯特.艾格向全球媒體記者表示,「我們希望打造中國的迪士尼樂園」,既保留迪士尼文化的精髓,卻又融合了中國本土特色。

  迪園CEO:適應中國遊客

  艾格坦言,與其他迪園不同,上海迪士尼表現的,是「別具一格中國風」,即每一個細節都能讓賓客感受到,「這是中國的迪士尼樂園。」在羅伯特看來,中國是一個超級大市場,而想要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一個好的樂園,「向人民文化致敬,是原則也是基礎」。所以,怎樣將中國風搭配迪士尼文化,成為迪士尼員工的首要思考的問題。對中國歷史文化進行研究、用中文進行劇本的創作等,是為了適應中國遊客的旅行方式。

  在滬迪園內,中文路標、中國公主(花木蘭)、中文演出,都無一不是中國元素在迪士尼文化的體現。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首個中文版《獅子王》音樂劇,不僅在文本上運用了中文,更增添了中國地方文化與流行元素:東北腔的「俺們」,河北民歌「小白菜」,國粹京劇配舞蹈,更有美猴王親身上陣……整場演出笑點頻出,語言的流暢為這部百老匯經典劇目更添色彩。不僅如此,記者15日提前探園後發現,在滬迪園內,泰山表演增加了中國雜技、艾莎唱起了中文「Let it go」,更有迪士尼人物變身十二生肖,都體現了中國特色。

  將增加快證改善排長龍

  而在5月滬迪園已經開啟試運營,艾格透露,整個試運營期間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接待了超百萬遊客,更有50多萬遊客已入園遊玩。他表示,在試運營期間,滬迪園得到了不少讚嘆,如城堡餐廳已經成為上海最受歡迎餐廳之一,未來一個月內,餐廳位置已全部訂滿;但亦發現了一些問題,如翱翔飛躍地平線項目排隊時間過長,一些受歡迎食物供給不足等。

  艾格表示,滬迪園未來還有很多發展空間,「我們已經開始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二期擴建工程,就在此時此刻,就在本周」,相信會提供更多有意思項目緩解排隊情況。度假區運營部副總裁包兆天則表示,或增加提供快證,以改善排隊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