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中六省“走出去”簽約616億

時間:2016-06-07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5日,中國中部國際產能合作論壇在武漢開幕,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在大會上致辭\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正在武漢召開的“中國中部國際產能合作論壇暨企業對接洽談會”(以下簡稱“產能大會”)上,湖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與多國簽約28個優質產能“走出去”項目,簽約金額高達79.33億美元(約616億港元)。

  這批簽約項目,涉及新能源、節能環保、生物醫藥、高新技術、基礎設施、物流等領域,部分項目填補了項目落地國的產業空白。

  隨?華中地區大批優勢企業加快“走出去”步伐,越來越多的“中國造”貼上中部標籤。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表示,華中六省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基礎雄厚,中國啟動實施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以來,華中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超認為,華中六省作為中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能源材料基地、裝備製造業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產業合作空間廣闊。

  前來出席“產能大會”的白俄羅斯經濟部部長弗拉基米爾.季諾夫斯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希望有更多湖北高新技術企業前往白俄羅斯建廠,帶來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帶動白俄羅斯經濟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