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七橋塔完工

時間:2016-06-03 04:01:05來源:大公網

  圖:六月二日,港珠澳大橋標誌性建築之一的三座“海豚”造型鋼塔全部吊裝完成,橋樑貫通在即”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港珠澳大橋標誌性建築之一的三座“海豚”造型鋼塔,在伶仃洋上全部吊裝完成,標誌?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七座橋塔施工全部完成,橋樑貫通在即。

  2日,在伶仃洋海面,港珠澳大橋最後一座巨型“海豚”鋼塔,在歷時7個小時後,完成吊裝。至此,港珠澳大橋的江海直達船航道橋三座“海豚”造型鋼塔全部吊裝完成。

  廣東省長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橋項目總工程師陳儒發表示,三座巨型鋼塔整體吊裝在海內外均無先例可循。負責吊裝的CB04合同段廣東省長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現場負責人稱,三座“海豚”鋼塔與該地域中華海豚保護區的海洋文化相結合,象徵人類與海洋的和諧相處,是港珠澳大橋的標誌性建築之一。當天吊裝的最後一座“海豚塔”高105米,相當於35層樓的高度,重達2600多噸。

  據悉,此次吊裝的“海豚”塔是港珠澳大橋橋塔施工的收官之作。今年3月底,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非通航孔橋鋼箱樑吊裝任務已全部完成。廣東省交通集團稱,通航孔橋鋼箱樑吊裝預計於8月底完成,港珠澳大橋橋樑工程合龍指日可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