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要愛情?還是要有樓?

時間:2020-12-21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樓價最難頂,甫一開盤,就吸引如潮人群\大公報資料圖片

  《香港愛情故事》是近年難得獲年輕網友大讚的無綫新劇。以前被批評老化的電視台,指拍師奶劇無新意,這次證明無綫也在求變中。

  該劇受歡迎,註冊臨床心理學家彭學海認為原因在於該劇是處境劇,貼近社會現實,觀眾看得舒服,就如一服「安慰劑」。當年爾冬陞執導的電影《新不了情》上映時,正值武俠動作片橫行,但《新不了情》仍能突圍而出,正好表示觀眾口味就是於虛幻和現實題材來來回回,《新不了情》就是觀眾久違了的現實題材。

  而《香港愛情故事》中,陳子朗、邱凱琪這對年輕情侶為買樓夢碎而吵架,現實中亦有不少例子。彭學海表示,這要看兩人愛情建基於愛情還是一層樓上。時下情侶、夫妻急於上樓,何不想下先由公屋、居屋再到私人樓,兩口子一齊「創造」上私樓可能性,便會少了為樓而鬧分手甚至離婚收場。

  至於白彪、龔慈恩飾演的這對老夫妻因「相愛易相守難」離婚,至最後和好如初,彭學海稱,他們因愛情結合並一齊創造一個家,雖然相守不易,但上一代不會因環境不好而無限放大,愛情能令夫妻扶持到老。時下不少人就是將「麵包」問題放大,而忽略當初愛情的美好。即使女人可以嫁個有錢人,但老公卻拈花惹草,那女人抱緊金錢又有何用?磚頭(樓)、金錢都是死物,夫妻悟出愛的真諦才可共守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