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2彩虹邨:包豪斯美學

時間:2021-03-26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在彩虹邨的球場,可見大幅彩虹牆。

  說起彩虹元素,大家可能第一反應是彩虹邨。彩虹邨是香港最早期興建的公共屋邨之一,位於九龍黃大仙區牛池灣,由香港屋宇建設委員會發展,巴馬丹拿建築及工程師有限公司設計,融入實用又美觀的包豪斯風格。因為設計獨特,彩虹邨曾獲香港首個建築獎項─-1965年香港建築師學會銀牌獎。

  彩虹邨近年成為不少港人和遊客熱門的「打卡點」,亦有韓國偶像團體SEVENTEEN、LOONA等曾在邨內羽毛球及籃球場拍攝MV,那也是打卡者必拍網美照的位置。屋邨建築外牆的彩虹色,十分吸睛。

  或許在社交平台上已看過許多彩虹邨的打卡照片,記者走訪當天,眼見那片人造彩虹的色彩較淡,並不如那些網美照上的鮮艷,才明白原來大多數網圖是利用修圖軟體大幅增加飽和度和對比打造而成的。之前有韓國綜藝節目到彩虹邨取實景時發現與網美照有所出入。儘管如此,也不減大家前來打卡留影的興趣,畢竟溫和的彩虹色讓人愉悅。想要一張網美圖,手動調色也無妨。

如何前往

港鐵彩虹站C3出口左轉,見到紫葳路後上停車場樓梯往天台行即可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