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貼士/解凍牛扒有竅妙

時間:2020-12-15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切忌用水解凍牛扒,否則肉味容易流失

  聖誕大餐怎能沒有牛扒?只要配上蔬菜,惹人垂涎。急凍牛扒價錢相宜,處理得當更可以煮出餐廳級數的完美牛扒。

  解凍牛扒有不少秘訣及技巧,一旦做錯,就會令牛扒流失肉汁和肉味。如何急速解凍?如何避開錯誤?在此提供一些小貼士。

  (1)最佳解凍方法:預先將急凍扒從冰格轉放在冷藏格,轉放之前,將它放在碟子上並用保鮮紙包好,然後放置在冷藏格最少24至48小時,讓牛扒慢慢解凍。這樣可以鎖住最多的肉汁,同時避免滋生細菌。

  (2)不當解凍方法:用水解凍牛扒,由於溫度急速下降,肉味有機會因而流失,肉質也變得鬆軟。微波爐解凍雖然方便,但因為解凍後食物溫度會上升,這時細菌迅速滋生,因此需在解凍後立即烹調。

  (3)最不可取方法:室溫解凍需時長且不安全,解凍一塊牛扒需要六至八小時。根據食物安全中心指引,食物不應放在室溫超過四小時,已放在室溫解凍達五至六小時的食物,有機會已經不安全食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