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武夷岩茶

時間:2021-08-23 04:23:40來源:大公报

  武夷岩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是指在武夷山三十六峰與九十九岩間,利用岩石縫隙或岩邊種茶,因為土壤通透性佳,酸度適宜,加上生長環境岩泉終年滴流,茶樹四周生長許多桂花、杜鵑或蘭花,瀰漫在空氣中的花香,孕育出武夷岩茶的特殊風味,也就是俗稱為「岩石味」的「岩骨花香」。

  武夷岩茶具有綠茶之清香,紅茶之甘醇,是中國烏龍茶中之極品。武夷岩茶屬半發酵的青茶,製作方法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最著名的武夷岩茶是大紅袍茶。

Burgundy

  Burgundy(布根地)位於法國中部,與波爾多並列法國兩大著名葡萄酒產區。在Wine-Searcher網站上最新公布的2020全球最貴葡萄酒排行榜上,前十名當中有七名都是布根地葡萄酒,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好也最昂貴的葡萄酒產區。而在葡萄酒世界有如神話般存在的酒莊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羅曼尼康帝),便是位於Burgundy。

  羅曼尼康帝酒莊簡稱「DRC」,其所生產的葡萄酒被譽為酒王之王,口感柔滑如絲,香氣複雜渾厚,和諧而澎湃,然而每年僅有四千至六千瓶的產量,是世界上最珍稀和昂貴的葡萄酒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