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中大中醫學院 傳統與經典兼容

時間:2021-11-18 04:27:53來源:大公报

  圖:中大中醫學院以承擔香港中醫藥事業持續發展為己任。

  中大中醫學院於1998年成立,翌年起中醫學學士招生,課程分為兩部分,包括為期四年半的臨床前期課程,其間須修畢中醫基礎知識、基礎醫學及生命科學、中醫經典及簡史、中醫臨床學科、中醫學研究方法等必修及選修科目;另外為一年半臨床實習,學生須於內地中醫院及香港中醫診所各專科進行臨床實習,在後半年,學生將在國內或本地選擇個別專科進行實習。

  「重傳統、重臨床、重經典」是中大中醫學課程的特色,為使中醫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學院把臨床訓練貫穿於六年課程之中,提倡學生「早臨床、多臨床」。學院堅持傳統中醫理念,並結合理論與實踐,務求為香港培育出有學養、有醫德和有使命感的中醫人才,擁有高水平的中醫臨床和研究能力,以承擔香港中醫藥事業的持續發展。

  入學要求方面,應屆DSE考生最低入學成績為332233,其中一個選修科宜為生物、化學、物理、綜合科學或組合科學;非JUPAS申請人僅有少量學額。畢業生可申請報考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舉辦的香港中醫執業資格試,通過考試後可在港掛牌成為註冊中醫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