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升學新聞/入讀新西蘭中學 修滿學分升大學

時間:2020-10-29 04:24:00來源:大公報

  與英美相比,新西蘭或許不是留學的熱門地點,但其實這個國家也是不錯的選擇。根據學友社的資料,新西蘭中學學制與香港不同,學生從第11班開始修讀中學文憑(NCEA)直至第13班,憑三年課程內所修得的足夠學分,可獲NCEA等級三並升讀大學。不少留學生會選擇中三開始就讀新西蘭的中學,為在當地或英語系國家升讀大學做準備。

  在院校類型上,新西蘭的大學分為理工學院、大學、專科課程及英語課程。從今年四月起,新西蘭的16所理工學院已合併為一所國立理工學院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Skills & Technology(NZIST)。如果想要考到新西蘭的大學,理工學院(學術性科目)會要求學生的GCES和托福/雅思成績,大學則會要求文憑試、托福/雅思成績,同時還要滿足學校的入學條件。

  在新西蘭,視乎課程及長短,一般大學每年學費約16000至31000新西蘭元;理工學院學費7000至20000新西蘭元;住宿及生活費約15000至18000新西蘭元。亦會有寄宿家庭讓海外留學生更好地體驗當地文化。

  新西蘭留學小資料

  Education New Zealand:

  www.studyinnewzealand.govt.nz

  新西蘭中學文憑(NCEA):

  www.nzqa.govt.nz/ncea

  新西蘭駐香港總領事館:

  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65樓6501室

  (電話2525 5044)

  資料來源:學友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