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界新春寄語 齊心建設家園/大公報教育組(文、圖)

時間:2020-01-17 04:27:56來源:大公報

  春節將至,送舊迎新之際,教育專版也將以嶄新的特刊形式與讀者見面。回首2019年的校園,雖遇黑暴侵擾,但仍有不少教育工作者堅守崗位,教書育人,傳遞真知,向暴力說不。在新的一年,愈來愈多的學界同仁齊盼學堂恢復平靜,齊心用正能量建設我們的家園。

安心讀書充實自己

教聯會會長 黃均瑜

  在新的一年裏面,我希望香港可以恢復平靜,市民可以安居樂業。特別是我們的年輕一代,在這麼紛擾的(社會背景下)都可以安心的讀書,充實自己。讓自己將來可以為香港社會,為我們國家做出貢獻。

  非常感謝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對教育非常之重視,在新的一年裏面,開闢《教育佳》專刊。希望可以受到讀者的歡迎,為我們香港教育界,為學生帶來更多中肯的資訊。

關懷社會貢獻社會

福建中學(小西灣)助理校長 李偉雄

  希望香港社會氣氛可以變得和諧,大家做多些有建設性的、為香港好的事情,不負幾代人多年的努力。同學們努力讀好書,能多關心身邊人、家裏人,社會多些關懷,多為社會做貢獻。希望《大公報》繼續報道教育界的成就和不足,讓社會更多人知道,更多人關注和交流;其次希望《大公報》能再多提供些實用學習資訊,例如學習攻略予同學,去應付公開試,相信這些內容對學生來說很重要。

學識感恩珍惜所有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 黃錦良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展望鼠年,希望香港有新的景象,香港更加和諧穩定,更加希望教育界、所有教育工作者能夠繼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專業,亦希望學生學識珍惜、感恩,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在未來新的一年,希望年輕人能夠多認識我們的祖國,參與灣區的建設,為國家的發展出一分力。希望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恆穩致遠,市民都安居樂業。

學會建立正向思維

五邑鄒振猷學校副校長 鄭麗娟

  2019年是香港動盪的一年,這次社會事件,也讓我們看到包容和諧的重要。在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早日重回正軌,重拾和諧,每個人都健康愉快,平安幸福!中國人在年廿八會大掃除,有去舊迎新的意思。我希望新的一年,小朋友可以去舊迎新,和壞習慣說拜拜,在新的一年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同時,要和負能量說再見。

安居樂業明天更好

網絡紅人、中學老師 林伯強

  新的一年就來到,祝大家學生學業進步,祝各位新春愉快,萬事如意順利,祝《大公報》事業蒸蒸日上!

  在新的一年,希望個個能夠闔家平安、心想事成,最重要大家安居樂業,希望香港明天會更好!

教育新聞更加豐富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徐區懿華校長

  好開心聽到《大公報》教育版即將改版,以雙周報形式發行的消息。在新一年裏面,希望這份新的雙周報可以為我們帶來更多益智和多元化的內容,令小朋友在閱報的時候有更多不同的資料可以了解,讓他們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另外也希望《大公報》可以刊登多點校園裏的生活趣事,讓校長之間都可以互相做個參考。

  鼠年就快來到,同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小朋友快高長大,聰明伶俐,笑口常開。亦祝《大公報》業務蒸蒸日上,為大家帶來更加多、更加好的教育新聞。

持守專業承傳品格

獅子會中學校長 林日豐

  同學們,你們必須在學習的歷程當中繼續勤奮努力,向前邁進!老師們,我們必須繼續持守專業,承傳學科知識和高尚的品格予莘莘學子。教育界同工們,繼續持守我們的專業,緊守崗位,讓學校成為一個平靜的樂土,孕育學生健康成長,為他們帶來美好未來!

  新的一年大公教育會進行改革,在此祝福大公教育革新後大放異彩,業務蒸蒸日上,為業界和市民帶來更多教育資訊和正能量。

分辨是非擇善而從

創知中學校長 黃晶榕

  期望新的一年,香港的社會可以變得更加融洽,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可以變得和平、友善,而學校亦都能夠恢復平靜,教師能夠繼續以愛與榜樣去教導學生,而學生亦都懂得尊師重道,認真學習,並且能夠分辨是非黑白,擇善而從,逐步成為才德兼備的人物,能夠為自己的家庭、社會、國家以及民族做貢獻。期望《大公報》繼續準確、客觀地報道教育新聞,為學校提供教育資訊,成為學校的專業夥伴。

繼續努力發光發熱

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校監 杜思源

  2019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感謝同事們緊守崗位,令我們學校可以正常運作。2020年,我們有五班小六生畢業,合共124位小朋友,我祝福他們進入新的人生階段,繼續努力,為社會發光發熱。去年我們深受家長歡迎,9月份收生滿員,我們作為辦學團體,會朝着擴校的目標繼續努力。最後,感謝《大公報》同仁給機會我們在這裏分享。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平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