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校一姿采/親親孩子細運會 家校溝通好機會/[大公報記者]楊天智

時間:2019-12-13 04:26:11來源:大公報

  圖:經過不同比賽後,第一位親子七項全能獎得主誕生

  校長、老師、家長與學生在一起,人人臉上掛着笑容,跟着輕快的音樂起舞,這是秀明小學「親親孩子:藝墟細運會」開場的一幕。這場活動吸引了近800人參加,家長與孩子共同協作,全力以赴,爭奪細運嘉許獎以及十項全能獎,全場瀰漫着歡樂的氣氛。

  這場藝墟細運會是秀明小學專為小一至小三學生而設,學生在緊張學習之餘,藉着參加親子競技遊戲,放鬆身心。講明是親子活動,學校鼓勵家長也參與,設立創意親子競技攤位,由家長設計遊戲,與小朋友們互動玩耍。

  秀明小學校長陳俊敏表示,有接近50組家長自告奮勇,為小朋友們設計競技項目,最後爸媽們設計出來的項目非常多樣化,名堂也十分有趣,包括接力乒乓球、心心相印、飛出彩虹、杯中傳balloon、搭橋過河等。

  總動員競技 打造親子時間

  家長用心設計,學生也全情投入地玩。比如競技遊戲「心心相印」,要求學生和爸媽一起用身體夾着氣球,送到目的地,大家都步步為營。這個遊戲非常講求合作,在運送氣球的過程中,學生需要和家長有足夠默契和互相協調,才能完成。

  另一個競技遊戲「搭橋過河」,則要小朋友挑起重任。他們要拿起一塊塊「磚」鋪出一條道路,讓爸爸媽媽踩在路上「趟水過河」,與自己一起用最快的速度走到對岸。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好大的考驗,要怎麼擺磚,間隔多遠一塊磚才可以最快走到對岸,一切都要深思熟慮。

  家長設計遊戲,全家人總動員完成競技,打造親子良機,讓小朋友和家長有更多溝通合作,打破兩代之間的隔閡,促進家庭融洽。陳俊敏校長說,學校希望家長與學生一起動起來,令每個家庭獨有的運動潛能都可大爆發。

  親子細運會是秀明小學的傳統特色,但每年都引入不同的環節,務求做到年年有新意。以去年為例,家長不僅和小朋友表演親子合唱,還與老師、同學一起合唱《You Raise Me Up》,全場歡呼喝彩。此外,創意的「翻山越嶺」遊戲,要求小朋友們把乒乓球放在從裝滿水的杯子上,靠把口吹送,吹過一個又一個杯,一共要吹過四個杯,除了夠刺激外,對學生的肺活量也是一大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