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當夢想消失了

時間:2019-10-1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小時候談夢想,是一下子打開水龍頭的開關,水不停嘩啦啦地流出來,沒有停歇。從太空員到潛水員,從英明警察到佐羅大盜,無所不聊。可是過十年,二十年,再問問自己,你的夢想是什麼?左思右想,沉默良久後,只帶苦笑回答:「我只想活在當下。」

  為什麼,夢想消失了?他什麼時候不見了?當發下一張張成績表,你失望地搖頭時,晃走了;當父母否認你的想法,為你鋪好道路時,你無奈地嘆氣,吹走了;當開啟遊戲機、電腦時,被光陰換走了。最後只說「不可能」、「我不行」、「太晚了」,連自己都在否定自己。

  有些務實派說夢想不切實際,的確,「夢」「想」分開來看就已是虛有。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實現,但只要肯嘗試,去追逐,就是時間最純樸的快樂。追趕夢想的人,都是這世上最勇敢最快樂的人,也許其中會有挫敗,有失意,但他們從不迷茫,一步步將絆腳石變成踏腳石,實現別人口中的「奇跡」。

  萊特兄弟就是最好的例子。試想想在百年前,連汽車都未盛行的年代,有人告訴你,「我想飛上天空。」你會是什麼反應?當然是一頓嘲笑,問他:「你是不是瘋了。」可這就是萊特兄弟的夢想,他們實現了人們口中的「不可能」。

  夢想是可以不切實際的,只要肯去嘗試、去突破,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歷史上多少被斷定為事實的事,打破他們的,都是以此為夢想的人。

  作者:張雯怡

  班級:3D

  學校: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