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無懼暴亂 堅持講述歷史

時間:2019-10-18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文娛活動可助市民認識國家,例如透過抗戰勝利紀念日認識國家過去的苦難,讓現代人明白及珍惜現今得來不易的繁榮穩定,惟今年比較少人慶祝抗戰勝利紀念日。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館長黃冠麟表示,多個相關館舍維修及受社會事件影響,令該館成為今年本港少有講述抗戰歷史的地方。

  黃冠麟說:「海防博物館即原鯉魚門炮台所處,記錄了不少抗戰勝利的事跡,但目前正閉館維修,直至2020年才重新復館。另外,因為目前社會情況反覆,懷緬先烈本是一件很中性的事情,有很多原本很有愛國心的單位,想去做一些事情,但都擔心舉辦活動出現堵路和狙擊,多了想法,就不敢出來。」

  黃冠麟說,鯉魚門創意館這個抗戰展覽內容中性,客觀陳述歷史事實,盡可能立體呈現當時情況,讓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展覽有更多了解。他說,抗戰老兵「越走越多」,而他們自己在沙頭角有一個會址亦正進行裝修,如果談及今年哪裏有地方比較全面講述抗日戰爭歷史,相信鯉魚門創意館的展覽是本港較有規模及系統地展示抗戰文物及歷史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