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升學貼士/理大物理治療增學額 招150人

時間:2019-05-24 03:22:0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理工大學四年制物理治療學位課程屬熱門科目,認受性高,出路又廣

  物理治療師以綜合方法為健全或患病人士提供健康管理的服務,惟人手短缺日漸嚴重,相關人才的培養迫在眉睫。香港理工大學於2012年設立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四年制),今年起學額增加20個,共招150名學生。

  主修課程包括解剖學、神經科學、人體活動科學等基礎科目,手法治療、儀器治療(電療)等治療科目,骨科、心肺科等專業科目,以及臨床實習。實習時長要求超過1000小時,地點包括香港本地的醫院病房、物理治療門診、專科門診、康復機構、特殊學校等。亦備有海外/國內實習之機會。

  教學設備方面,有全港首個模擬物理治療病房,學生有機會在模擬臨床課程中,進入病房對會「呼吸」和「眨眼」的假人進行呼吸治療,以提高對心臟病、肺病及中風腦創傷疾病的醫治技術。

  本課程畢業生可直接在香港的物理治療師之專業委員會註冊,後在本港執業。就業機構包括公營或私營健康組織、醫院、康復中心、私人執業、體育學院、健身中心等。在取得物理治療工作經驗或深造進修後,亦可在英國及新西蘭申請執業註冊;也可在澳洲和北美洲等地透過專業註冊考試獲得當地執業資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