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聞拆局\依理剔除 疑慮自消

時間:2019-03-27 03:18:02來源:大公報

  歷時一個多月的《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充斥了眾多誤解和偏見,明明源自本港少女台灣被害的不幸慘事,反對派卻乘機模糊焦點煽動矛盾。昨日政府作出決定,因應各方意見剔除九類罪行,相信社會上眾多因不熟悉、不了解而產生的疑慮,會逐漸消除。

  政府建議剔除的九類罪行當中,包括了影響範圍最廣、最富爭議性的「電腦罪」。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不誠實取用電腦罪的應用範圍近年存在爭議,加上法庭即將作出判決,故政府剔出此類罪行。相信此舉有助於使用手機的大多數香港市民打消原有疑慮。

  至於剔出商界極為關注的課稅相關罪行,李家超指出,有考慮到不同地區在關於追稅或評稅的標準上存在差異,亦考慮到部分條文在各司法管轄區的演繹不同,導致罪行不同,所以,將其剔出並非單一理由。至於「與賄賂、貪污、秘密佣金及違反信託義務有關的法律所訂的罪行」依然保留,則是因為香港簽署了《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有履行其中條文的義務,所以不能剔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