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做YouTuber 校長變觀眾

時間:2019-01-23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劉校長在學校開設「才藝活動班」,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劉家倫校長是正宗「IT人」,學校在他的帶領下,在STEM類科目中大放異彩,不少比賽都創下佳績。但他深知全面教育的重要性,為更好地激發每位同學的不同潛能,他在學校開設「才藝活動班」。

  「才藝活動班」在第十節課,一周有三日有堂。課程除了音樂、體育、躲避盤教學、心理學等一般興趣課,還開設K歌教學!劉校長稱,別看有的同學成績平平,上這些課時立馬變成資優生。對於這類學生,學校亦會做伯樂,推薦他們參與校外比賽、進港隊等,以更好發展長處。

  「不是只有讀書棒才叫有出路,不是發展了理工科就可以忽視其他科。」劉校長一直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他舉例道,亦有成績一般的學生成為資深「YouTuber」,其內容製作精心,自己有時亦會看。每位同學身上都有閃光點,因此作為教育者,找到並啟發他們的潛能是一種使命,亦是一種義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