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名店老闆想當年 自製辦圖逐校推銷

時間:2018-12-05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林松坡憶述,當年白手起家時是在紙上畫好版圖後,拿着版圖親身向學校推銷校服\大公報林少權攝

  提到香港的校服,就不得不提57年歷史的老字號校服店「金綸服裝」。90歲高齡的老闆林松坡憶述當年白手興家,在布廠工作的他親身去學校推銷校服。「當時女傭都有制服,而很多學校卻未有,於是我自己設計了幾款,拿着辦圖去學校問他們需不需要訂製校服。」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開始,大批內地移民來港,因應教育需求,學校一下子增加,包括簡陋的天台校園。「學校突然變得那麼多,有些學校又挨得那麼近,放學一出來學生仔就似散兵一樣。」為方便學校管理學生,林松坡覺得,不如試試自立門戶,試做校服生意。

  親自為學生度尺寸

  「我的第一家客戶是德明小學,它現在已經不辦了。」為了做好品牌,他和夥計親自幫每個學生度尺寸,以後便開始加班加點製衣,開學時通常連加一個月。林松坡稱,當年的學生通常在開學後的一個月才能穿上校服。雖然前幾次較費時費力,但由於每個尺寸都做了記錄,後來製衣便不再需要親身量度,照住幾個普遍的尺寸製衣即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