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奇葩要求」 改短校裙?

時間:2018-12-05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位於香港教育大學的校服博物館,展示不少難得一見的「古着」校服

  為製作更好的校服,林松坡從來不忽視每一個合理的訴求。早前他接到來自西灣河的一間學校校長的「奇葩要求」:要求把女生校服裙子改短。林松坡不解,百年來香港校服文化均以斯文端莊為原則,多數學校,尤其是教會學校還會特別強調女校裙長度應在膝下兩吋,遇到專門打電話要求改短的,還是第一次。

  「我直接去了趟他們學校了解情況,才知道不是人家奇葩,而是我們沒做好。」林松坡回憶,當時有家長告訴他,孩子校服上身較緊,擺手時胳膊會有卡緊的不適感。但後來他們換成大一碼的衣服時,裙子又過長,反而造成行動不便,因此建議改短裙子的長度。他稱,做哪門生意都需虛心聆聽客戶的感受,並加以改正,方能立好口碑。

設計「女裝優先」

  「因此設計校服,我們從來都是先做女裝。」他說,女裝花樣多,更要求製作技術,所以程序上會花更多時間和精力。而男裝自1950年代後基本是白恤衫和西褲,變化相對較小,所以做校服皆以女裝定調,再設計和製作男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