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資訊速遞/理大聯招收生平均23.2分

時間:2018-10-16 03:16:16來源:大公報

  香港理工大學公布,2018/19學年收取的本科生中,260人在中學文憑考試考獲至少一科5**及中、英文科3級或以上;在參加大學聯招的九所院校,收生成績連續第六年排行第三。

  今年獲理大取錄的聯招申請人,以文憑試成績最佳5科計算,整體新生的平均分為23.2。成績最佳的學生考獲35分,現正修讀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理大2018/19學年的入學平均分數,可瀏覽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ug/jupas/programme-requirements或www.polyu.edu.hk/study。)

  2018/19學年,在理大的46項全日制資助學士課程中,最多聯招申請人以首志願申請的為「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達958人;其次是「設計學組合課程」及「護理學」,分別有639人及494人。理大取錄的新生中,超過94%把理大課程放在組別A。

  科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創先河

  香港科技大學成立本港高教界首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於科學、技術、社會、商業及教育領域等各個層面,推展人工智能的全面發展。

  中心創始主任馮雁教授表示,「有別於其他科技的發展,人工智能對人類具有貼身的直接影響。近年來,很多與人工智能相關的安全、透明度以及保安問題應運而生,如果我們不及早正視這些問題,致力開發有益人類社會發展的人工智能,其帶來的損害將是無可估量的。」該中心將與科大四個學院及不同研究中心的教授,合作開展研究項目,對象包括大數據研究所、機器人研究所、人類語言技術中心和深圳研究院等。中心亦計劃於科大工學院現有的人工智能課程上,開設有關人工智能道德教育的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