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紐卡素熱刺雙翼爭演代表作

時間:2024-04-13 04:03:08來源:大公报

  圖:熱刺翼鋒迪姆華拿。

  紐卡素的安東尼哥頓與熱刺的迪姆華拿兩名今季主要司職左翼鋒的球員,前者在上期國際賽新入選英格蘭隊,後者卻已有超過1年未重獲德國隊徵召,而兩人今季英超都算有不俗表現,餘下最後1個月亦會盡最後努力,爭取今夏歐洲國家盃球隊的後備席位。\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哥頓去年夏天協助英格蘭青年軍勇奪U21歐國盃,今季他在紐卡素有良好表現,遂於上月底的國際賽獲英軍主帥修夫基徵召,並在對巴西之役正選作「地標戰」,在左路演出相當活躍,次仗對比利時亦在最後10分鐘後備登場。不過,英軍的左翼位置競爭激烈,若哥頓去年的奪標隊友高爾彭馬以右翼入選的話,菲爾科頓就可能佔左翼一席,而修夫基愛將基亞利殊近期復出後表現穩定,故哥頓要爭一席位,餘下必須踢出巔峰水準。

  哥頓今季英超暫時已貢獻9入球和6助攻,為球隊次席射手,不利之處可能是紀律方面,今季英超僅7輪賽事便已累積5面黃牌而自動停賽1場,上月底對韋斯咸時他博得兩球12碼及為哈維班尼斯的反勝球送上助攻,惟補時就因蓄意踢走皮球而「兩黃一紅」被逐,今季第2度被罰停賽,或成為修夫基的扣分項目。

  迪姆華拿在冬季轉會窗被德甲RB萊比錫外借熱刺,暫時11場英超取得2入球、3助攻。華拿近年因狀態和受傷的問題,已從德國首席中鋒變為已逾1年未再入選,但他在熱刺被安排擔任左翼,在德國主帥拿高士文勢必以夏維斯和富克洛佔據前鋒位置之下,轉型左翼的華拿未嘗不可能以另一條路徑入圍。

  紐卡素和熱刺就在今晚英超早場狹路相逢。主場的紐卡素續有腳風不錯的瑞典射手阿歷山大伊沙克攻堅,而首循環大勝紐卡素4:1之役貢獻1入球和2助攻的孫興民,亦勢必在最前線帶領熱刺攻門。紐卡素仍有力爭取來屆歐霸盃資格,而熱刺正與阿士東維拉爭奪第4名,而且在其他英超球隊在剛過去的歐洲賽未有明顯優勢,如利物浦更幾可肯定出局之下,未必能穩奪來屆新增歐聯一席位,故熱刺也需力保前4,感戰「入球大細」球數[3.5],也值博大。(NOW621及611台今晚7時30分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