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雨霏當選「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

時間:2024-04-10 04:03:07來源:大公报

  圖:張雨霏在2023年取得大豐收。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8日晚公布,泳壇名將張雨霏獲得「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榮譽。

  給她的頒獎詞這樣寫道:「寧可肌肉在深夜裏燃燒,不讓情緒在失敗中沉淪。哪吒,就是要脫胎換骨;蝶后,一定是蝶變之後。探索運動的極限,收割青春的金牌,冠軍是勝者,更是逆境中崛起的人。」

  對於張雨霏而言,過去的2023是收穫和突破的一年。在多個國際大賽上,張雨霏摘金奪銀,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游泳的實力和水平。

  去年7月進行的福岡世界錦標賽,張雨霏身兼6個小項,獲得2金1銀2銅的成績。為了和隊友衝擊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冠軍,張雨霏放棄了自己的主項200米蝶泳,最終為中國游泳隊贏得了這枚具有歷史意義的混合接力金牌。

  「有些比賽是為了國家,將國家的責任扛在肩上,只有一個字,做!」頒獎盛典現場,張雨霏這樣說道。

  緊接着成都大運會,張雨霏在參加的9個項目中全部奪冠,成為賽會獲得金牌數最多的游泳運動員。

  杭州亞運會,張雨霏在生病的情況下繼續保持着優異的競技狀態,收穫6枚金牌,並且多次在個人項目上打破賽會紀錄。不僅如此,她還和隊友覃海洋一起榮膺杭州亞運最具價值運動員(MVP)。

自評去年表現95分

  之後的世界盃分站賽,張雨霏接連在柏林、雅典和布達佩斯站中折桂,以6金3銀的成績位列世盃年度總積分榜第3名。

  此前接受採訪時,張雨霏給自己2023年的表現打出95分。談及未來的目標,張雨霏坦言,巴黎奧運會是龍年的「重頭戲」,她希望把2023年的狀態延續到巴黎奧運上,也希望超越自己在東京奧運(2金2銀)取得的成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