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具實力接9號球衣 挑戰入球紀錄

時間:2024-03-24 04:03:01來源:大公报

  以往不少知名射手都曾穿起意大利國家隊的9號球衣,例如「金童」迪比亞路、「坦克車」韋利、恩沙基、東尼,以至「巴神」巴洛迪利等,但近年卻未見有成功的意大利9號,例如卡佩圖、祖奧柏度、拉斯柏度尼、施卡馬卡等表現都未達標準,如今的列迪古是另一成功希望。

  意大利的歷史神射手,是剛於今年初離世的利華,但入球也不過只是35球,相比其他實力較弱歐洲球隊的首席射手,例如波蘭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暫有82球、瑞典伊巴謙莫域的62球、土耳其哈根蘇古的51球,甚至是威爾士加里夫巴利的41球,身為強國的意大利相形見絀。本來甚具天分的巴洛迪利值得看好,可惜「智商問題」令其事業很快直線下插,合共只曾為意隊攻入14球。

  如今列迪古上陣5場國際賽已入4球,入球率奇高,當然暫時上陣次數不多難以作準,但其速度、走位和頭槌兼備,把握能力也不錯,另一大優勢是曾在阿根廷聯賽踢過幾年,吸收不少南美風格和招數,未來若順利有入球,具實力挑戰利華的紀錄。\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