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欣瑜晉法網女單次圈

時間:2023-06-01 04:03:18來源:大公报

  圖:王欣瑜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30日的法網賽場爆出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男單2號種子梅韋迪夫在首圈比賽中苦戰五局以6:7(5)、7:6(6)、6:2、3:6、4:6不敵來自巴西的資格賽選手懷特,成為首圈出局的最高排位的種子選手。中國選手、世界排名第80位的王欣瑜以6:4、7:6(5)淘汰賽會31號種子、捷克選手葆絲高娃,首次在這項紅土大滿貫中晉級第二輪。

  王欣瑜在比賽的第2局一度以1:4落後,但表現出頑強的意志力,在關鍵的第9局成功挽救了4個局點成功保發,隨後一鼓作氣將比賽拖入「搶七」。打出信心的王欣瑜在「搶七」中率先拿下4分,葆絲高娃雖一度追近,但出現失誤後再次將主動權交給了王欣瑜,後者把握住機會,以7:5拿下「搶七」大戰。

  「第2局落後1:4的時候,內心依然很肯定,因為不管怎麼樣我都在保持自己的風格,比賽後面也知道對手的弱點在哪裏。」王欣瑜說。另一位在當天出戰的中國女單選手朱琳因為傷病在場上移動受到較大影響,以兩局3:6不敵美國選手羅倫戴維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