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好波連場/中國女排世界聯賽開門紅

時間:2023-06-01 04:03:14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排賽名古屋站賽程

  中國於世界女排聯賽旗開得勝!國家隊昨於名古屋站首仗即硬撼同屬傳統勁旅巴西,雖然主將朱婷等沒有隨隊出征,但另一「大錘手」李盈瑩獨取全隊及全場最高的26分,領軍以局數險勝3:2,為今年一連串賽事取得好開始,增強信心,主教練蔡斌也直言要把握時間提升實力,務求在9月取得巴黎奧運入場券。\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

  中國女排目前沒有朱婷在陣,巴西也有隊長嘉比缺陣。中國首局戰至16平手之際連取4分,即使對手逐漸迫近,但國家隊仍險勝25:23。巴西第2局稍微佔優,以25:22追成平手,只是第3局失誤增加,導致以20:25落敗,巴西女排局數再次落後。

  李盈瑩獨取26分冠全場

  經過調整後,巴西重新站穩陣腳,領先21:19再連取3分,贏25:20,跟中國女排鬥到決勝第5局。雙方鬥個你死我活至12:12,此時王雲蕗發球直接得分,李盈瑩扣殺得手和袁心玥攔網成功,協助中國女排連取3分,以15:12取得最後勝利。李盈瑩獨取26分屬全場最高,龔翔宇也錄得18分,巴西得分最高的是姬絲的21分。

  今仗是中國女排集訓逾3個月首場比賽,下一仗將於周五對德國。蔡斌指出:「集訓前期在北侖的時候,主要是在球員個人能力、體能儲備這方面做得比較多。4月7日到漳州集訓以後,進入了戰術配合期。」

  東京奧運之後,中國女排重整陣容,蔡斌再擔任主帥。朱婷早前已經向蔡斌匯報,目前積極從手腕傷患康復,距離能夠參加國際比賽的水準仍有一段距離,她會盡力爭取重返女排。在朱婷繼續缺陣下,中國女排由李盈瑩(主攻)、袁心玥、王媛媛(副攻)、龔翔宇(接應)、刁琳宇(二傳)和王夢潔(自由人)等6名隊員作骨幹。蔡斌表示:「我們換的人比較多,去年比賽的時候需要確立一個主力陣容和主要打法。今年,陣容定下來以後,我們要加強板櫈深度。」

  對於中國女排來說,世界女排聯賽是忙碌一年的開始,因為世界聯賽戰至7月結束後,她們9月初便要赴泰國出戰亞洲錦標賽,緊接而來還有巴黎奧運資格賽和杭州亞運。蔡斌表示:「在世界聯賽,不管強隊還是弱隊,我們都要認認真真去打。世界聯賽是一個考察的機會,看看己隊哪裏做得不夠,哪裏可以保留,根據比賽的情況去調整。本來奧運會4年一個規劃,現在是3年,所以要盡量把握時間,進軍巴黎才是真正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