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意足總反覆 令甲組隊失預算

時間:2023-05-31 04:03:28來源:大公报

  祖雲達斯本季被扣15分、獲發還後再度被扣10分的鬧劇,不單「玩殘」祖雲,同時也玩弄羅馬。羅馬主帥摩連奴立即變摩連「怒」,憤而指責意大利足總此舉令球隊大失預算,聲言如果早知祖雲又被扣分、爭聯賽前四名少了一個對手,對於季尾聯賽的取態便會截然不同。祖雲被扣分前穩居前四,羅馬已經連續7場聯賽不勝,心思早已放到歐霸盃之上,如今亦只有通過贏取冠軍,才能出線來屆歐聯。

  事實上,意足總的反覆,不單對祖雲和羅馬,對其餘18支意甲球隊亦不公平。須知道在扣分前後,祖雲球員的比賽心態或有所不同,球隊的政策亦可能因應情況而改變,排名上的差別亦會影響其他球隊的部署,舉例如祖雲一早被重扣更多分數而要護級,但季尾忽然獲發還,令本來成功護級的球隊最後降班,這個大錯實在難以彌補。

  其實如一支球隊被裁定違規而被扣分,能否留待下一季才執行?這樣令涉事球隊可以一早作出計劃之餘,其他球隊亦有明確的藍圖,亦不會出現球季中途扣分而產生的不公平狀況。\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