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鄭欽文強勢晉法網女單次圈

時間:2023-05-30 04:03:30來源:大公报

  圖:鄭欽文去年打入法網女單最後十六強。\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3賽季第二個網球大滿貫、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於28日開打,去年在這裏一鳴驚人的中國新星鄭欽文此次以19號種子身份出戰,首圈以6:3和6:1擊敗來自斯洛文尼亞的資格賽選手齊丹錫克,輕鬆晉級第二圈。

  首盤比賽鄭欽文上來就連保帶破取得2:0的領先,但對手馬上回破並成功保發將局分扳平。齊丹錫克雖然目前世界排名僅112位,但是曾在2021年法網打進過準決賽,在紅土上也頗有心得。

  「比賽上來就2:0領先,可能那個時候心態有些波動,包括自己的發球局,一下子發了3個雙誤,這在平時是不會發生的。」鄭欽文在賽後說。

  但很快鄭欽文就調整了狀態,在第6局和第8局兩度破發,並在第9局抓住了發球勝賽局的機會拿下首盤。

  第二盤,鄭欽文表現得更加強勢,連續完成破發後取得4:0的領先。隨後的第5局,齊丹錫克終於保發一次,但鄭欽文又連勝兩局以6:1拿下比賽。

  張帥負波蘭球手「一輪遊」

  另一位中國選手張帥在當天稍早時間出場,但以29號種子出戰的她因身體未能恢復最佳狀態,以兩個1:6不敵波蘭選手費芝。

  其他比賽中,當天出場的「大種子」們紛紛晉級。在中央球場菲利普球場第一個亮相的女單2號種子、白俄羅斯名將莎芭蓮卡以6:3和6:2擊敗烏克蘭選手高絲玉姬。

  隨後登場的男單5號種子、2021年法網亞軍西西帕斯對陣的是世界排名400開外的捷克選手華斯利。儘管西西帕斯在比賽中遭到了對手的頑強抵抗,第四盤搶七大戰中一度以3:6落後,面臨比賽被拖入決勝盤的境地,但這位希臘選手還是在挽救了4個盤點後以9:7贏得搶七大戰,從而以7:5、6:3、4:6和7:6(7)獲勝。

  29日,男單頭號種子、西班牙的阿爾卡拉斯以及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將登場亮相。而最令中國球迷期待的三名中國男單選手吳易昺、張之臻和商竣程也將迎來各自的首輪比賽。這將是網球公開賽時代以來,中國大陸男單選手在羅蘭.加洛斯的首次正賽之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