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17歲張履檾青年組全能賽奪冠

時間:2023-05-28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張履檾展示青年組全能賽金牌。

  中國香港單車隊昨日(27日)於香港單車館上演的香港國際場地盃次日成績,較首日更上一層樓,成員代表不同車隊於精英組贏得3金1銀1銅,包括梁嘉儒、楊倩玉,以及李思穎/楊倩玉分別於男子捕捉賽、女子個人追逐賽和麥迪遜賽勝出。同時,小師妹張履檾於青年組女子全能賽聯同譚桌喬分別贏得冠軍和季軍,17歲的張履檾一連兩日獨取金銀銅各一,展現出成為「女車神」的潛力,喜言將獎牌當作母親和父親節禮物,同時劍指6月的亞洲錦標賽。\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文﹑圖)

  港隊人強馬壯,在今屆賽事拆開3隊出戰。在首日賽事,張履檾代表香港已經贏得青年組女子捕捉賽銀牌和凱琳賽銅牌。這名17歲新星昨於全能賽完成捕捉賽、配速賽和淘汰賽排第2,幸最後一項記分賽勝出3個記分圈,結果總共得135分取得金牌,代表中國香港單車總會隊的譚桌喬取得銅牌。

  以李慧詩、李思穎及一眾師兄姐為榜樣的張履檾參與港隊訓練5年,轉為全職運動員兩年。她兩日獨攬金銀銅各一卻仍未滿意道:「我的表現不算好,策略上可以更進取一點,例如捕捉賽有對手突圍,我應該跟上去。我前天捕捉賽應該取得金牌,但就對手的突圍時我反應慢了。」昨天終「開齋」,她解釋:「首日賽事感受到主場氣氛後,昨比賽冷靜了很多,而且摸清了對手的實力,最終如願以償。」

  獎牌當作送給父母的禮物

  張履檾的家人和親友都赴現場打氣,她喜言:「我將獎牌當作是母親節和父親節的禮物,多謝他們一直的支持。」她透露下一個目標是世錦賽:「我會隨港隊赴杭州集訓,然後出戰亞錦賽,特別是全能賽和捕捉賽。」

  聽到愛女補送母親節禮物,第1次現場觀賞張履檾出戰國際賽的張太表示甘願做啦啦隊:「她升中時表示對單車感興趣,豈料一試便逐步躋身港隊。做家長的,只好陪她好像做啦啦隊,只要她喜歡就給她踩。這一代的小朋友,你要給她試下,她便會慢慢成熟起來。」

  除了單車,張履檾剛完成DSE,張太透露對她升讀大學有信心:「她在運動和學業之間取得平衡,可能因為投入單車運動後,個人成熟和主動了很多,現在住體育學院宿舍,什麼都自己來,包括洗衣服、鞋和單車等。」張履檾未來成為新一代「女車神」,可能昨天便是序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