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德甲熱話/多蒙特三雄誓破拜仁壟斷

時間:2023-05-27 04:25:24來源:大公报

  圖:多蒙特中場馬高列奧斯。

  繼2008至09年球季禾夫斯堡力壓拜仁慕尼黑而首度奪標後,今季德甲再次要鬥至煞科日才能決出冠軍誰屬。此刻在榜首領先拜仁兩分的「大黃蜂」多蒙特,可望打破對方10連霸的壟斷局面,其中臨別秋波的英格蘭「準新標王」祖迪比寧咸、戰勝癌病後復出並愈戰愈勇的「抗癌鬥士」施巴斯坦賀拿,以及無悔11年前拒絕拜仁而加盟多蒙特的隊長馬高列奧斯3大「蜂王」,誓要全力協助球隊贏波奪標,寫下一個圓滿的故事。\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比寧咸才年僅19歲,但已效力了多蒙特3個球季,而且都屬主力,今季所有賽事暫時射入14球,更成為球隊的首席射手。去年夏天比寧咸已成為各大豪門的收購目標,多蒙特今年勢難留人,而據知皇家馬德里已經與他就個人待遇達成協議,待德甲球季完結後便與多蒙特商討轉會費,「起標價」為1億歐元,最終隨時超越曼城的基亞利殊,刷新英格蘭球員轉會費紀錄。唯一變數是皇馬鋒將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最近遭受嚴重種族歧視問題,或令比寧咸有所顧慮。

  多蒙特去年把夏蘭特售予曼城,原本找來賀拿替補,不幸地該名科特迪瓦國腳於季前集訓時被發現患上睾丸癌,接受治療而缺席上半季賽事,今年1月復出,狀態亦逐步提升,最近4場聯賽更獲5入球、4助攻,今戰亦望以入球助勝奪標。球隊主帥泰錫表揚賀拿的勵志故事,前者說:「我們為賀拿能夠與大家一起比賽而自豪和高興,這是他意志、勤奮和正能量的成果,可說是今個球季最了不起的故事。」

  由2018至19年球季起正式成為球隊隊長的列奧斯,在2012年、多蒙特在德甲兩連冠後加盟,原來當時由名帥希歷基斯帶領的拜仁亦向他招手,但在前者不能向他保證什麼之下,列奧斯選擇重返兒時的母會,結果看着之後10季都由拜仁稱霸的局面。

  摘冠成列奧斯最佳生日禮物

  原本合約今季屆滿的列奧斯,上月續約1年至來季,如今終於有望苦盡甘來,誓要拿取冠軍盾作為下周三自己34歲生日的最珍貴禮物。列奧斯亦說:「對陣中很多球員來說,這(爭標)是一個新的狀況,但我們必須專注最後一仗,盡一切所能確保最後我們可以大開派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