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白禮頓勢被「拆骨」難延續佳績

時間:2023-05-24 04:25:59來源:大公报

  圖:英超賽事賠率及推介

  修咸頓成為今屆英超首支降班球隊,前冠軍李斯特城也可能步其後塵,兩隊的軌跡頗為類似,曾有不錯的主帥帶領、曾經取得理想成績,惟不少好球員相繼被挖走後,最終走到「慢性死亡」的一步;難說如今的白禮頓,可能會重蹈兩隊之覆轍。

  修咸頓重返英超之初,先後由普捷天奴和朗奴高文帶領,幾個球季都曾進佔第6至8位的較高排名,這些年來亦出現不少如今廣為人識的球員,例如勞基梳爾、拉爾拉拿、沙迪奧文尼、杜辛泰迪治、華基爾雲迪積克、賀積查治等,然而這班好球員一一被豪門撬走,令球隊無以為繼。李斯特城由雲尼亞里帶上冠軍寶座,之後亦有羅渣士執教,但陣中主將如尼高路簡迪、馬列斯以至哈利馬古尼亦相繼被其他豪門搶走,根基被動搖後,到今季終於頂不住。

  白禮頓之前領隊樸達、現在的迪沙比都帶領球隊踢出悅目風格,惟伴隨而來是像麥亞里士打、摩西斯卡些度等表現優異的主力受其他球會青睞,可以預期賣了一個、又賣一個,未來幾季也許仍未會「出事」,但難保之後有危機。\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