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後人接棒繼續發揚光大

時間:2023-05-09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圖:2008年,霍震霆(左七)、霍震寰(左六)及霍震宇(左八),出席父親霍英東的體育基金會頒獎儀式。

  霍英東對體育的熱忱與執著,由兒孫們繼續發揚光大,至今仍在國家、香港體壇發揮影響力。長子霍震霆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次子霍震寰是香港武術聯會會長,霍震霆長子霍啟剛是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震霆次子霍啟山是中國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

  霍震霆任港協會長

  霍震霆曾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參加3次奧運會申辦,1998年起擔任港協暨奧委會會長,更是香港首位國際奧委會委員。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他成功爭取香港協辦馬術賽事。

  霍震寰亦熱愛武術,在學習柔道、空手道後,最終轉而練習太極拳,並且開始迷上中國拳術。他是香港武術聯會會長及國際武術聯合會執行委員會委員。

  霍啟剛於2016年擔任里約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成為父親的接班人,扛起家族支持體育發展的大旗。霍啟山擔任亞洲足協執行委員、東亞足球協會副會長、中國香港足總副主席及香港小型足球總會會長,他更出資成立由香港青年球員組成的香港U23足球隊出戰港超聯賽,鼓勵年輕人追夢和傳播正能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