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積極備戰/港隊公布風帆空手道亞運名單

時間:2023-04-27 04:25:25來源:大公报

  左圖:(左起)港風帆隊總教練陳敬然、隊員鄭清然、馬君正、歐令揚、魏瑋恩、教練鄭國輝信心十足。\香港滑浪風帆會圖片\右圖:香港空手道名將劉慕裳。\資料圖片

  杭州亞運將於9月23日揭幕,繼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早前宣布以劉慕裳為首的提名名單後,香港滑浪風帆會昨提名鄭清然及馬君正角逐iQFOiL男、女子組,RS:X組則會由首度參與亞運的歐令揚及魏瑋恩征戰。4將之中,唯一曾參加大型綜合運動會的馬君正強調要保持平常心,而歐令揚透露已為此減了14磅,會繼續努力以最佳狀態爭牌。\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日前表示,代表團將派出亞運參賽史上最大規模隊伍參賽。香港滑浪風帆會昨宣布,在亞運延期後經過重新甄選,結果鄭清然、馬君正、歐令揚和魏瑋恩突圍而出,名單已交給港協暨奧委會審核。

  近月戰國際賽吸收經驗

  將出戰iQFOiL女子組的馬君正是唯一曾參加大型綜合運動會的選手,她於2018雅加達亞運夥拍何允輝奪RS:ONE混合組銀牌。25歲的她提醒隊友,首要是以平常心應戰:「隨去年同場競逐世界賽,感覺我們和上屆亞運奪金的中國選手差距已有所收窄。目前最重要是保持平常心,按照教練團制定的步伐做好準備。這幾個月我們還會出戰數項國際賽,希望從中找出不足,加以改善。」

  22歲的鄭清然去年先後奪得亞洲帆船錦標賽及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iQFOiL男子組冠軍,他附和說:「自問管理壓力一向較差,故向大師兄鄭俊樑取經。他提醒我最重要是專心做好自己,別犯太多不必要的失誤。」

  年僅20歲的歐令揚曾奪亞錦賽RS:X男子青年組冠軍,為求在亞運爭取佳績,近期已由92公斤減至78公斤。他表示:「RS:X比賽時間較長,比較考驗耐力,不像iQFOiL對身形高大的運動員較具優勢。我請教了體院營養師後,這幾個月積極減磅,現距離目標尚有數公斤。」

  出戰RS:X女子組的魏瑋恩現年28歲,直言會好好珍惜今次機會:「若因為太着緊成績而影響表現便相當可惜,故在努力備戰之餘,也有提醒自己最重要是享受比賽過程。」

  另外,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早前也公布提名名單,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上屆亞運於女子個人形摘銅的劉慕裳力圖更上一層樓。名將李振豪退役,鄭栩彬代為出戰男子個人組手67公斤以下級別(詳見附表)。上屆奪得銅牌的蔡韻瑜繼續奮戰爭獎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